close

早安!

感謝老公早上的咖啡,讓每次起床都還再重度昏迷的我又回到地球.


一邊喝著咖啡,一邊聽著聖誕節音樂(讓我心情變好的就是這味),貓兒子來討玩


他要我射橡皮筋,然後他去撿回來,然後他可以這樣一玩再玩,樂此不彼.


然後,心,突然在這樣美好的氣氛柔軟了下來.


近日來發生的一些大大小小的事,一直讓我處在極度緊繃的狀態,隨時都很想崩潰.


我當然知道也是因為自己的病,我是最合作的病人,一早就開始乖乖吃藥,不需要提醒.

去看電影,每天做廚房實驗,去運動,唸書,日子在我刻意建立的軌道上慢慢的走著.


表面上看起來是正常的,我也開始微笑,但是笑裏面還是有種淡淡的哀傷,


心裏知道時間會沖淡這種悲傷,但是時間過的好慢.


FB上一堆勵志的文章,朋友間熱心的問候,"想開點",大家這麼說.


我其實比較想聽到的是:祝你的大腦神經傳導物質早日恢復平衡這樣的話.


昨天還在美國奮鬥的大學同學告訴我,我們一位共同的好友,癌症二度復發,這次可能不行了.


去年我們還在泰國見面,一起玩了一個星期,本來還計畫著今年要再去的,怎麼一下子,


我們就要說永遠的再見了.


這個消息一下子把我送到死亡的議題面前,逼我好好省思死亡這件事.


這比藥物還厲害,我昨天還在唉爸叫母,然後我就突然停止了.


再來就像我先前描述的這樣,只是聽著音樂,看著貓檢他心愛的玩具,


然後心就毫無預警的,變的柔軟了,世界又變回玫瑰色.


於是我知道,這次沒事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